★.Pluto

人不青春枉少年

换了工作以后,今天久违的坐公交巴士回家。

从新公司到出租屋需要坐18个站,历时1个小时零八分钟(来自百度地图的计算)。

在这长长的回家路上,公交车上一直过分拥挤。暖气和人与人接踵摩擦产生的热量,把车窗氤氲出迷雾森林的样子。

车窗印出冷漠行人红扑扑的脸蛋,窗外是飞速划过变成彗星般的车尾灯。穿过立交桥的时候,桥上的路灯透过窗户,也好似变成了流动的星云,载着这一车的行人,晃晃悠悠的驶入异世界。

我坐在这充满白气的森林里,身子一晃一晃昏昏欲睡,听着播客里说着一个农村妇人替去世儿子还钱的故事,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去了哪里。

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常更晚、也更暖,让人多了很多懒散的时间。当冬天突然被启动,我也被推着往前走了。

身上已经要生锈的关节发出抗议,痛斥着我浪费的时光。

啊,原来时间真的不会停止。

停下的只是我罢了。


冬天的夜晚,最温暖的不过一辆人挤人的公交巴士。

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立于人世的实感,在人世,万般艰难,也要脚踏实地,握住自己小小的人生。

评论(3)
热度(3)
©★.Plu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