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.Pluto

人不青春枉少年

去年偶然认识了另一位叫“银子”的朋友,因为她学习和明白了很多道理,也了解到成年之后,必须要负担起自己和家人的人生。

虽然很佩服银子精确到分钟的自我管理,但我有时候又会想,把自己的交际圈分门别类的这么清晰、把自己的时间规划的这么严格,会不会很累呢?

像我的话,还是更喜欢懒散一点吧hhhh


银子马上要过奔三的生日了,她说想要一个特别的生日纪念,于是跟身边的朋友征集了照片与2018年的生活感悟制作成册。

我翻翻捡捡了半天,修了两张旅游的照片、写了几句感谢她的话发给她。

半夜的时候银子回复我:“我每次都很想要保护你,不希望你变得世俗和金钱味,希望你的每一天,都是单纯的。”

那一瞬间,突然觉得很开心、又很难过。


因为新工作需要谈商务见客户的关系,会学习很多商务谈判技巧。我总是一边运用的得心应手,一边厌恶自己。心里想着:啊,原来我就是这么圆滑讨巧的人,谎话张口就来。

是不是所有的人成年后都会变成这样呢,还是,这只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。

也有朋友活的坦坦荡荡随心所欲,永远可以说最直白的话,做最是非分明的自己。

我就不行啦,怕这怕那,最怕别人讨厌自己,不自觉就想着讨好别人。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说着一些谎言,营造一个很美好的假象。因为这样,也失去了一些朋友的信任。

想要改变又无法改变的我,反反复复的纠结着。每当情绪累积到一定阈值,就变得异常消极,觉得这样的自己实在是让人讨厌。连我自己都无法喜欢自己,被人讨厌,也是活该的。


怎么这样的我,还会被觉得单纯呐。


每一次每一次,都好感谢留在我身边的人。

能留在这样的我身边,真的、真的非常感谢。对不起我有很多坏习惯,人又不聪明,以后的我,可以成为你们的依靠吗?

我会为此努力的。


希望30岁的大银子身体健康、平安喜乐,在追求自己目标的人生中一帆风顺,成为更厉害睿智的人。是你的话,一定可以做到的吧。我也会努力说笑话给你听,分享一些傻fufu的趣事给你,用自己的方式给你加油。

认识你很幸运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★.Plu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