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.Pluto

人不青春枉少年

献给一个特别日子里生日的胖友:

关于旅行有两段记忆很深刻。

一个是15年秋天在重庆,一个是14年秋天在杭州。

晚上重庆很冷,快凌晨的时候,等来了风尘仆仆的163一起去吃火锅。

重庆的火锅店太多了,根本分不清哪家比较好吃。深夜的店里串串都没有几根,我们吃了个鸳鸯锅(大概),把冰柜里有的串串几乎都塞进去煮了。

真的特别特别好吃,和163一边说好辣一边吃个不停。明明在她来之前已经和小鱼吃了个爽了(后来几天便秘不是没有理由……)

163教我用她的相机,我在店子里站得老远拍火锅,还拍了街边卖唱的小哥。晚上的灯光昏昏黄黄,两个人讲话都懒懒的,一起翘了班在重庆的街头闲逛,觉得是再好不过的时光了。

后来有一天和163去洪崖洞,万万没想到洪崖洞的灯都灭了(前所未闻),一脸懵逼的我们在河边走来走去,爬了没有光的坡,坐在石凳上聊天。

那两个晚上是这段行程里最悠闲的时候了,之后的行程都是匆匆忙忙甚至有些压抑的。


14年秋天也是,和大学友人结束了不太愉快的国庆假期后,我没有返程,直接买了去杭州的车票找屯子。

到达的时候也很晚了,屯子背着白色的书包来接我,我们站在马路上拍月亮。

住到了特别棒的青旅,正好剩一间大床房,屯子留下来陪我一起睡。白色的铁艺床和小碎花窗帘,像小公主的阁楼一样。我们滚在床上聊天,是的又是聊天。那段时间待业在家,除了必要的应答几乎和人没有交流。旅行是帮助我脱宅的绝佳方式,能和喜欢的朋友聊天真的是开心的事情。

在杭州没有一件事不开心,每件事都是开心的。

吃了好吃的杭帮菜,见到了E酱、学姐和特意从上海过来的大根(虽然那天的大根颜值↓哈哈哈)。而且那时候我们都还在饭ky,聊起来也是high的XDDD

后来的后来就有很多不一样啦,不过能因此认识你们。

是最幸运的事情了。

因为行程后来的见面都是仓促的,希望以后能一起去旅行,慢悠悠的讲话发呆,浪费大好的时光,去走无聊的路,看平淡的风景。因为是大家一起去的,不管是什么都会很有趣。

生日快乐啦四月一日君❤



评论(5)
热度(1)
©★.Plu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