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.Pluto

人不青春枉少年

那一年的夏日特别热,汗水流下来把心都烧到焦灼。

树影绰绰下爸爸的背挺的比我还要直,他拿着地图一边看一边对路标,我拖着步子跟在他后面,落后几步的位置。

看了一所所自己选下来的院校,跟爸爸坐着不熟悉的公车,在不熟悉的城市里不停的绕啊绕。

有一条靠近火车站的路是个环线,不管坐哪一趟公车都会回到原点。

一次次上车,一次次在相同的地方停下。我在车上吐的头昏脑涨,一双双紧挨的鞋、相互拥挤的衣角、不停张合的嘴,都让人透不过气。

爸爸一直走在我前面,沉闷的步子像大山,咚咚咚的敲在我的脊梁骨,让我不想抬头看。

有一所学校挨在两所重本之中,小小的一个,进去之后两三步就能到头,后院是红砖屋顶,矮矮的树和矮矮的教学楼。爸爸站在后院里抬眼看了看,跟说我出去吃饭吧。

校门口的面馆外有学生抱在一起接吻,店长一边下面一边摇头。爸爸一直都很沉默。

我一边害怕他和我说话,一边又希望他说点什么。

不要那么失望就好了,不要是这样的表情就好了。

从白天走到晚上,和爸爸挤上了回程的黑巴士。

爸爸挂在脖子上擦汗的毛巾已经很湿了,洗了很多次的t恤也发黄了,车子一晃一晃,窗外的街灯掠过玻璃,一刻都没有停留。

“你要怎么办。”

爸爸好像这样问我。


我梗着脖子一句话没说,头顶着一千斤的天,在心里刻画下自卑感,觉得未来也就这样了。

不会有广阔的风景可以看,蜗居在小小的角落里,抱着课本几步路就能走完校园。没有曲折的林荫小路,没有能高谈论阔的老师。四四方方就是这么小的天,憋着一口气走完这几年。


——你要怎么办。


这句话像鞭子一样鞭挞我本就不堪一击的自信心,在很多时候反反复复跳出来,让我把头低到地底。


也不能怎么办了,硬着头皮办,这一次不行,下一次,再下一次,哭过以后咬着牙就死磕着往前走。跪着走,爬着走,走下去。

一边走一边看,看什么时候能再次抬起头。


——现在这样也很好。


想笑着交付答案。

评论
热度(3)
©★.Plu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