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.Pluto

人不青春枉少年

说两个故事。

这个月5号的时候,高中好友一起在惠子姐姐家聚餐。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慧子姐姐做了一桌子菜,让我吃的饱饱的。

等到晚上11点,最后一个女孩带着男朋友从北京赶来。

其他人纷纷跟女孩的男朋友说她高中时期的囧事,还告诉他女孩未碰到他之前去山上求佛,被劝说捐了七千五的香火钱求得未来姻缘。

大家那时候笑她傻,特别傻。七千五可以让你买一个名牌包,也可以让你去旅游求偶遇,还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。

每次聚会大家都会拿这件事笑她,直到今天女孩带来了他。大家说,终于看到这七千五的价值,还挺超值的。

男孩搂着女孩的肩膀笑:“你用七千五求回了我啊,但是我不能用七千五把你带回家,你好贵的。”

聚会快结束的时候,大家一起点18岁的蜡烛集体庆生。在场除我之外唯一没找男票的女生第一个吹蜡烛许愿,大家说希望你今年找到男票,女生捂着脸就哭了。

我在一边拍照,女生哭着哭着又笑了,仰着脸说你们好烦,我会的。


还有个故事。是前几年小学同学十年聚会,散场的时候主办boy开车送我们女生回家。那个boy当年是班上最调皮,学习最不好,班主任最愁的boy。

班主任一边很烦他,一边在班上说:其实到最后,每年会来看我的反而是他。因为我管他最多,等他长大以后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了,才不会有老师这么管他。就算是恨我也最记得我。

是的,到最后,每年组织同学去看班主任的果然是这个boy。

他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,结了婚开了厂,有了小孩买了房子买了车。

他坐在车上对我们说:那时候很多人看不起我吧,又调皮,家里又是开排挡的,没钱。结果现在,我还是活的挺有滋有味的。老婆孩子,房子车子都有。我把家里打理的很好,你们却还在花父母的钱。所以说,人啊,不要太看轻别人。

我记得那时候,我和班上最皮的几个男生住在一块区域。他们的妈妈在大院门口卖菜,每次学校要交钱了,他们的妈妈就拉着我问:这次是交xx钱吗?不是?那死小子又多报几十块钱!看我回去不打死他!

我每次为了帮他们瞒过去,都往高了报的,哪知道他们比我报的更高。我胆小又孤僻,很怕被欺负。但其实,每次他们被妈妈追着在菜场里打,他们也没有怨过我。而下次,他们还是会继续骗妈妈的钱。

再下一次,我们分离了,大家也就各自长大了。


故事说完啦。

作为寡言的记录者,希望大家都好好的。

晚安w

评论(1)
热度(2)
©★.Pluto | Powered by LOFTER